流云绝赞跑路中

给你鲜花与赞美

冬日的午后/纱夜燐


*HP设 小寒 @露白 的点文
婚后 有称呼变动

上了年纪的巫师喜欢窝在壁炉边烤火,把记忆倒进冥想盆,畅谈年少的冒险经历。女巫们娱乐活动更多,亲手织一条毛茸茸的围巾,或者是和喷嚏草较量一番。
这样的冬日总是不那么漫长。

白金燐子系着围裙,操纵魔杖切割着新鲜的生菜。肉糜躺在新买的大锅里,和萝卜搅和在一块儿,散发出丝丝热气。

即使冬天已经来临,魔法部还是不会因此多出几天假期。

希望冰川纱夜会喜欢临走之前她塞进纱夜长袍里的绒草球。球里边刻着的保温魔纹,是她近期学会的新技术。

“我回来了,燐子。”
时间滴滴答答敲着玄关的钟,冰川纱夜向来都是这样踩着时间回到家里,总是一副忙忙碌碌的模样。
墙角落的吉他,一月才偶尔弹上一次。两人的空闲时间都被成长后的压力挤压着,最后缩成一团。

“纱夜。洗手吃饭了哦。”不等她这样说,冰川纱夜就动手接过了白金燐子手中的瓷碟,客厅里的灯也被魔法打开。“知道啦。”虽然语气淡淡的,嘴角的笑意倒是很重。

时间流逝当真会让当年那个冷冰冰的斯莱特林变个模样。不过,还是十年如一日地不擅长在自己面前藏住情绪。一直都是这样可爱。

“在笑什么?”冰川纱夜不解地看着眼前的恋人,对方的嘴角因为愉悦而微微上扬着,似乎在为什么事情欣喜。

白金燐子把餐盘的番茄切好,塞到对方的盘子里,“今天天气很好。”

冰川纱夜微微挑眉,望向迷蒙的窗外,阳光透过冰冷的玻璃早已失去了温度。

“我也这样觉得。”这样的想法是好,可惜不能顺遂着心意,去屋外拿魔杖打场符合冬天风味的“雪仗”。

“嘴角有奶油。”白金燐子微笑着,用叉子指了指对方嘴角那一抹淡淡的白。
比起用魔咒清理干净,她更喜欢走那么一小段路,去茶几上拿张餐巾纸。

不过,她回来的时候,冰川纱夜手里早就拿好了那根用了十几年的榆木杖。
嘴角的奶油依旧没擦。

是在等自己擦吗?

魔法部的部长大人拿着魔杖在手里转着圈,完全没有在下属面前正经的样子。

这大概是十年以来培养的特殊小情趣?

刀叉的碰撞声和外边细细碎碎的落雪声混在一块儿,藏匿在梦里的瞌睡虫在这时候出门觅食。

结束完一顿午餐,白金燐子挥舞着自己的魔杖,把餐具稳稳当当地移到水池边,开始清洗工作。

冰川纱夜坐在沙发上看着预言家日报。要知道,这也是魔法部得关注的事情之一。

不过看到一会儿,冰川纱夜就会轻手轻脚地走到厨房里,催促自己,“燐子,要午睡了。”

在这样的时节,总是缺不了午觉的。

白金燐子亲手织好的长毯,以及一座散发着热气的“冰川”。简单的一切构成完美的午后休闲time。

壁炉的火烧的正旺,白金燐子钻进冰川纱夜的怀里,对方身上披着加了绒的袍子,上边散发着甜甜的香薰味。

猫在这种时候也不愿意跑出来和人亲近。冰川宅的午后总是出人意料的宁静,只要亚子或者日菜不打来奇怪的电话的话。

2:00 PM

白金燐子总是在咖啡的香气中醒来。炉子正在自己烧着,锅里还有热好的牛奶。

这该是冰川纱夜的厨艺时间了。

系着另类的小熊围裙,冰蓝色的身影从一侧钻出来,点亮家里边所有的灯。这样似乎真的要亮上几分。

“下午好,燐子。”
对方的脸色还是冷冰冰的,不过身上的烟火气却完全没有说服力。

这时候,白金燐子会忍不住对自己的恋人,合理合法地撒个娇。

“白金小姐。”然后对方会在吻到不能呼吸的地步后,恍惚间叫出那个许久未闻对称呼。
这样也是可爱的。

猫头鹰有时候会挑这个时间段来送信,有问候信,也有工作上的问题。不过,冰川纱夜会把工作有关的信件卷好,装进她的公文包里。这种时段,她更倾向和恋人喝喝咖啡说说话。

笼子里的荷兰猪窸窸窣窣,猫窝里也有了动静。两人养的布偶猫从房间里跳出来,跳到沙发上,自然地踩到白金燐子的肩头。

3:00 PM

悠闲的时间会在咖啡的香气里慢慢逃走,这是众所周知的事情。

白金燐子要比冰川纱夜先一步想到这些小事。顺便,白金燐子还在爱人的衬衫口袋里放了三块新作的曲奇。

“燐子,我去工作咯。”
冰川纱夜至今学不会欧洲人离别的礼仪,献上一个香甜的吻。但是却一直做到了,“干什么都要汇报”的无形条例。

执拗又骄傲的恋人,实则是个不会表达可爱笨蛋。

布偶猫窝在白金燐子的怀里打着哈欠,也扬起爪子对另外一个小主人道了别。

“晚上见。”

白金燐子摸了摸布偶的头,像是摸在自家大型犬的头上。

“晚上见。今天我早点回来。”
恢复正经的魔法部部长脱了帽子,行了个得体的礼。

不过所幸,白金燐子从不会觉得她见外。

—FIN—

评论(6)

热度(4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